校友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杰夫电商集团创始人姜洪峰 电商求索之路!

发布时间:2017-03-07 08:34
 

    
    校友简介:姜洪峰,武汉轻工大学96级校友,中国电商服务联盟发起人、创业邦创新中国全国5强、江西省十大电商领军人物、杭州市20大青年创业榜样、中国十佳电商服务商、杰夫电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在电商业界里,杰夫电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姜洪峰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姐夫”,作为中国电商服务行业领军人物,姜洪峰率领着杰夫电商集团在电商服务深耕10余年。作为中国最早的电商服务商,杰夫始终从市场的角度和客户的需求出发,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电商解决方案,赢得了业界的口碑和肯定。先后获得中国十佳电商服务商、中国十佳运营服务商、中国设计龙头企业、创新中国创新之星等荣誉。


2001年年底,姜洪峰毅然离开曾经从事的机械行业,自学成为了一名网页设计师,正式开始了在互联网行业的摸爬滚打。两年多的互联网企业任职,为他此后基于互联网的创业奠定了基础。
  从进入互联网行业开始,姜洪峰便开始留心观察并思考这个行业的发展。随着电子商务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姜洪峰认为电子商务领域的专业人才也将成为未来市场的稀缺热点。因此,2004年初次创业的姜洪峰选择了电商人才培训的服务领域,力图打造中国第一家电子商务人才服务网站——中国电商人才网。然而在这个产业萌芽期的时间节点上,电商专业人才的培训并没有迎来春天,姜洪峰的第一次创业,也因缺乏“天时”而宣告失败。
  电商专业人才培训的业务时机未到,但电商服务的需求在2004年之后持续增长。首次创业失败的姜洪峰选择了“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的坚持,在2006年成立了商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杰夫电商集团前身)。三个人,三台电脑,姜洪峰的团队成为了互联网经济时代浪潮中的首批电子商务服务供应商。

 

    秉承着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姜洪峰的团队在电子商务的创业大潮中渐渐站稳了脚跟,渡过了创业企业存活与否至关重要的头三年,并获得了迅速的发展壮大。2009年,商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了两个业务子公司:杰夫电子商务,主要为品牌商做平台运营、设计;杰杰科技,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服务供应商。
  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是姜洪峰团队创业路上的里程碑,业务得到快速成长,然而也正是这一强合作,也给团队带来了一次关乎生死存亡的艰难抉择。
  2013年初,姜洪峰的团队杰杰科技已经成为阿里集团最大的UED外包服务供应商,此刻的阿里正在为上市做全面的准备。在此过程中,为避免内外部服务商公司之间可能的关联交易,阿里向姜洪峰提出了杰杰科技与杰夫电商二者只留其一的选择。
  这个选择并不容易。然而,为了企业未来长远的发展,作为企业的领军人,必须准确把握行业整体的发展趋势。经过核心团队的商讨,姜洪峰最终决定将杰杰团队整体转交给一家上市公司,尽可能保持团队的完整性,维护员工的基本利益。而这次艰难抉择的结果是正确的,杰夫在近三年走上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快车道,成为了中国电商服务领域真正的领军企业,能提供一站式综合电商服务的集团化企业,业务涵盖了电商运营、电商培训、电商设计、区域电商四大板块。

   “三十岁之前不要怕,不怕失败不怕失去;三十岁之后不后悔,让先前的经验作为日后成功的基础。”这是姜洪峰被评选为杭州20大青年创业榜样时对记者说的话。
  十年电商路,漫漫求索途。“姐夫”姜洪峰率领杰夫在电商路上坚持为客户提供超出预期的优质服务。截至目前,公司旗下已经拥有4大业务子公司,15家地区子公司,数十家地区合作公司,并且还在迅速发展壮大中。公司拥有了专业的市场、运营、设计、培训、技术开发及平台运营团队成员近500人。
  在姜洪峰的引领下,杰夫电商结合自身的服务经验,不断探索县域电商的服务模式,提供一系列独特服务。姜洪峰与各地政府一起,不断完善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创造了县域电商发展的一个个辉煌成果,并将服务模式复制到了全国十多个省几十个县市。

 

附:杰夫电商集团简介
     杰夫电商集团专注电商服务10余年,作为中国最早的电商服务商,始终从市场的角度和客户的需求出发,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电商解决方案,赢得了业界的口碑和肯定。先后被评为中国十佳电商服务商、中国十佳运营服务商、中国设计龙头企业、创新中国创新之星等荣誉。
  目前,杰夫电商集团提供品牌资质、服务体系、市场支持,并负责服务执行落地。业务范围包括“1个中心+3大平台+6大基础服务”:

 

    10年的成长与历练坚持,敢于拼搏与奋斗。让我们坚定了“帮助中国企业,赢在电子商务”的信念,一起奔向中国20年、30年甚至更长远的电商发展之路!
  【微信公众号】杰夫电商:jiefudianshang
  【杰夫电商官网】:
http://www.jeef.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