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笃行·校友风采录】之三十五 从“饲料学子”到“海大人”——记1993级校友张桂君

发布时间:2022-03-30 08:06
 

    张桂君,男,1973年6月出生,籍贯吉林。1997年毕业于武汉食品工业学院(现武汉轻工大学)饲料科学系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2012年获得中山大学高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现任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大集团)战略发展事业部总经理,负责海大集团战略发展事业部经营管理工作。历任工厂厂长、集团生产管理中心总监、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中心总监、战略发展事业部总经理。2017年,荣获广州市番禺区产业高端人才称号。

品学兼优的佼佼者

1993年,张桂君考入武汉食品工业学院,就读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方向。大学在校期间,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与认可,在大学期间曾担任班长、动科系学生会主席,期间始终把同学、班级、学校的利益放在自身利益之前,努力地为大家提供各种帮助,引导班级和动科系始终走在前列,同时他在思想上也不断自我提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他不忘初心,怀揣着所学专业知识进入饲料行业,在上市农牧公司广东海大集团开始了一段成长历程。

战略发展的统筹者

张桂君在读大学时就有一股立志从农的决心,在毕业两年多后加入海大集团。并历任工厂厂长、集团生产管理中心总监、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中心总监、战略发展事业部总经理。今日回望,海大集团已从1998年一家作坊式工厂发展为一家涵盖饲料、种苗、生物制药、智慧养殖、食品流通、金融等全产业链的世界级高科技农牧上市企业集团,经过二十多年的高速发展,海大目前在海内外拥有380余家分公司。张桂君在进入海大集团后,通过自身的能力和努力,一步一步从一名基层管理者成长为了集团高层管理人员,与海大共同成长。

2006年,在他任职海大集团生产管理中心总监期间,从集团成立初期到搭建了“安全、成本、质量、效率、现场、团队”为管理核心的组织和完善的流程建设,打造综合型工厂的竞争优势,完善了集团投资建设的标准流程和专业队伍的搭建,明确了“多、快、好、省”的投资策略,满足了集团快速发展的需要。在任职期间,工厂运营效率提高40%以上,打造了一支专业能力强、认同公司文化的专业队伍;在生产工艺和加工技术方面,形成了海大的特色并成为了行业的标杆。

2010年至2012年,张桂君任职海大集团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期间,持续完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和流程,持续推动集团的组织变革和干部队伍建设,优化集团薪酬和绩效管理制度。他支持集团的服务营销变革,和营销中心一起打造近3000人的服务营销队伍,并通过变革管理促使服务营销队伍转型,从“渠道为王”到“终端为王”,并结合系统的人才培养建设,协助打造集团的服务营销队伍和干部骨干队伍。

2016年至今,他担任海大集团战略发展事业部总经理。结合集团2022年实现2000万吨销量的战略发展目标,积极拓展辽宁、天津、河北、江苏、河南、西北、西南、湖南等国内市场,筹建并投产24家新公司,并同时拓展越南、印尼、埃及、孟加拉、缅甸等海外市场,已投产5家工厂,未来5年积极推进集团海外战略,在海外计划将建成10家工厂以上,达到200万吨以上的规模。战略发展事业部2021年饲料销量将突破200万吨。

【寄语母校】

丹心励耘七十载,薪火承继化新光。感谢母校的教育与培养,感恩工作单位给予的锻炼与成长,祝福母校的未来更加辉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