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笃行·校友风采录】之三十八 鹏程万里达四海 一流食品供应商——记1994级​校友杨昭鹏

发布时间:2022-04-18 08:36
 

    杨昭鹏,男,1975年10月出生,1998年6月毕业于武汉食品工业学院(现武汉轻工大学)油脂工程专业。2007年创立鹏和海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负责公司全面管理工作。


积跬步志存高远

1994年,杨昭鹏进入武汉食品工业学院学习,对他来说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专业基础课的学习,如化工原理、食品化学、油脂化学等课程,为其未来从事食品配料这个行业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基础课的学习,大学物理、高等数学以及外语,则培养了他的逻辑思维,夯实了他的语言基础。虽然没有从事油脂专业的工作,但是以上的积累成为他未来不断上升的基础动力。

杨昭鹏毕业后进入外企从技术转销售,认真学习,不懈努力,凭借肯学肯干积极向上的态度,一路走到销售及技术总经理的位置,但他未止步于此,随着时间与经验的积淀他有了更大的梦想。

创公司勤奋追梦

2007年,杨昭鹏带着他的梦想与目标走上了创业之路,成立了鹏和海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鹏和海达已经发展为一家集食品原料销售、食品研发和生产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青岛均设有分支机构。

鹏和海达致力于将优质的产品和先进的科学技术引进中国。凭借多年行业经验的积累和对市场的精准把控,坚持将高品质的产品、稳定的货源、丰富的产品种类服务于国内外食品企业,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凭借其深远的行业认知与理解,以及对国内外食品事业做出的贡献,鹏和海达已成为中国食品行业内一流的食品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

鹏和海达与全球各地的供应商也保持着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其中中国区总代理超过十余家,业务面积覆盖全国及欧美,行业范围涵盖乳品、婴配、烘焙、糖果、冰品、调味品、保健品、特医、肉制品等。匹配专业服务的同时,鹏和海达在天津、上海、青岛和广州建立了系统的仓储物流机构。鹏和海达还配备了专业的食品实验室,可独立操作各类配料、食品的技术研发及应用。

多维度科学运营

鹏和海达以打造多维度运营模式为目标。业务覆盖面广,行业分布多元化。其中包括:食品原料进口分销,主营将国外优质的食品原辅料引进国内。鹏和海达拥有以乳品、天然香精为核心的产品,支持打造核心竞争力,提供创新技术及服务,能够在全行业范围内给出解决方案,同时又能灵活的满足市场需求;

食品原料出口分销,一直注重品牌建设和市场开拓,凭借着过硬的品质和完善的管理,市场销量迅猛增长。至今,鹏和海达已经在欧洲、美洲等地区的国家创建了庞大的销售网络,国际市场的品牌知名度与日俱增;

食品技术咨询转让,专业服务于食品行业的技术出售和指导,其拥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和技术能力,致力于为国内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提供产品配方、食品加工技术和指导、日常法规咨询、合规管理系统、行业信息等服务;

香精香料调味品生产,鹏和海达在香精领域拥有先进的研发技术,并提供完整的系列产品解决方案。服务于食品工业的全部领域,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以及高品质的客户服务和应用技术支持;

复配食品原料、添加剂、固体饮料生产,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技术管理人才队伍、优越的研究开发条件、一流的生产设施、先进的工艺技术以及高效的生产能力,主导产品复配食品原料、添加剂、固体饮料,质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海洋生物制剂研发生产,重点以可持续利用的海洋生物资源为原料,结合生物工程及生物化工技术,研制开发海洋功能性添加剂等生物制品的规模化生产。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成果,建立海洋生物制品的创新体系;

即食肉制品生产及连锁经营,从事生产、营销及零售休闲熟卤制品企业,坚守连锁经营管理模式,秉承“质量第一,信誉至上,保持特色”的经营理念。目前有十余家直营门店,正在稳步推进全国布局。

【寄语母校】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七十个春秋,一代代武汉轻工人薪火相传。

祝愿母校成为中国食品行业的领军院校,为中国食品行业持续不断地输送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