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何东平教授、李建芬教授双双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4-07 16:08
 

     3月30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认真贯彻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隆重表彰为我省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打造发展新动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大会,并为2016年度湖北省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陈孝平院士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领导傅德辉、黄楚平、郭生练、郭跃进,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出席会议。黄楚平主持大会,郭生练宣读《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与会领导为2016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奖。

 

 

    我校何东平教授主持的《油茶籽油加工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和李建芬教授主持的《畜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产生物有机肥技术及应用》项目双双荣获2016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此次也是何东平教授继2013年、2014年度后第三次获得该奖项。

    据了解,何东平教授主持的《油茶籽油加工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创新突破原有油茶籽加工工业技术,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6项;成立了湖北省校企共建油茶籽深加工中心1个;获国家专利37项;直接经济效益达15.24亿元。由李建芬教授主持的《畜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产生物有机肥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经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获专利12项;促进农村经济增收20余亿元。

    此次获奖也是我校建校以来第一次同年两人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