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计学院校友应邀回校分享就业考研和职场经验

发布时间:2021-04-29 09:02
 

灼灼芳菲,春风化雨。4月24日下午,数计学院2014级校友杨乾、李惠临应邀回母校,向2018级学生分享就业、考研和职场经验,吴春娥老师主持了分享会。

杨乾从自己的考研、就业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作选择。他谈到,就业最重要的是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不要怕失败,不去尝试就永远不知道自己的真实水平。他还鼓励学弟学妹们只有具备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充分准备、保持自信,才能笑对职场。对于准备考研的同学,他建议,一要找准定位,对于自己要有清醒的认知,不要与身边的人攀比,上岸才是硬道理;二要早作准备,只有早开始打好基础才能有条不紊地进行复习,增强自信心;三要科学管理时间,合理分配好时间。

 

李惠临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他认为,世界将加速数字化转型,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项目管理专业性人才和新技术IT人才极度紧缺。他建议,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多去考一些认证和证书,加快知识储备,尽量拓宽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知识视野,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他寄语学弟学妹们,“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要尽早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脚踏实地,时刻保持勤奋学习的状态。

会上,两位校友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在场同学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学习的信心,为自己将来选择人生道路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杨乾和李惠临2014年就读于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杨乾于2018年考取研究生,现任ThoughtWorks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李惠临2018年毕业后到中国移动工作,现任中国移动系统集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