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校行企四联动 产教融合共育人

发布时间:2022-05-25 18:26
 

5月18日至19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带队分赴潜江、荆门走访调研,洽谈校地校企合作和招生宣传事宜,并出席了在荆门市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的政校文化交流活动。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在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谢继先,潜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史兆青等会见了王立兵一行。

5月18日,王立兵一行在潜江实地考察了两家合作企业——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湖北潜网生态小龙虾产业园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并参加了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潜江市科技局局长尹征、市教育局局长李泰祥、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副总邹圣碧等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在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进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挂牌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一行参观湖北潜网生态小龙虾产业园集团

王立兵在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公司发展现状、发展前景等情况的介绍后,对公司在产品研发、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长期以来,校企双方通过深度合作,以科技支撑推动了农业产业的快速发展。希望以此次挂牌为新契机,进一步将合作做实、品牌做优、产业做强,结合双方资源优势,持续拓展合作领域,创建和完善科研平台,共同构建校企协同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实现企业科学发展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互促双赢,共同推进校企合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王立兵还希望潜江市教育局大力支持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助力做好学生从高中到高校的教育接力。会上,王立兵还关切了解了由食品学院陈季旺和王海滨两位教授联合管理的科研团队多年来开展校企科技合作的工作成果,希望他们积极推进由学校主持承担、多家院所和企业单位参加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小龙虾)项目的有关研发与应用示范工作,按期顺利完成任务。

5月19日,王立兵一行在荆门实地考察了合作企业——宝得瑞(湖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参加了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挂牌活动,并走访了仁尚仁食品有限公司、湖北智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在宝得瑞(湖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调研座谈会上,王立兵指出,此次走访是学校落实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积极举措。学校将紧紧围绕教育强省和“51020”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战略需求,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荆门市“荆楚科创城”建设,聚力推动“五个一”工程,重点打造优质粮油、畜禽水产、健康营养食品精细加工全产业链,做强龙头、做大产业、做响品牌,为荆门成功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打造农业产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将通过构建政校行企四方联动平台,创造政校行企合作新机遇,共同书写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企业成长、企业吸纳学生就业、学生反哺地方发展的政校行企合作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在宝得瑞(湖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进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在仁尚仁食品有限公司参观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在湖北智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参观

汪在祥对王立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对荆门市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校地双方合作基础深厚,下一步,将通过创新人才培养载体,提升社会服务成效,打造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推进校企联姻、产教融合,借势转型、借智赋能,实现校地双方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建共享的共赢局面。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一行与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在祥等人座谈

当日,王立兵还出席了由荆门市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的五千年历史“碳化稻”和“碳化粟”借展移交仪式。汪在祥、谢继先、屈家岭管理区党工委书记曹红娇等相关同志出席活动。据悉,此次政校文化交流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的号召,让文物走进校园,让中华文明更好地得以传承。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一行在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与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在祥等人合影

学校党政办、科技处、食品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