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枣阳、十堰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和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11:15
 

5月24日至25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带队分赴枣阳、十堰走访调研,洽谈校地校企合作和招生宣传事宜。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副市长王晓等会见了王立兵一行。

在枣阳,王立兵一行走访了校友企业、湖北三杰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十堰,王立兵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友企业、湖北诚者茶叶有限公司,以及合作企业、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和十堰市昌欣香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与湖北三杰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诚者茶叶有限公司、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挂牌。校友企业负责人孙云杰和陈哲、合作企业负责人朱瑾艳等参加挂牌仪式。

     

我校在湖北三杰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挂牌

王立兵在听取了校友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发展现状、发展前景等情况的介绍后,对公司在产品研发、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走访不仅是学校落实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摸清企业真正需求,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精准有效助企纾困,进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积极举措。他指出,校友和校友企业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校友和母校要秉承“母校支持校友发展、校友助力母校发展、母校校友共同服务社会发展”理念,密切加强交流联系,充分整合双方资源、深度挖掘合作机会、大力拓展就业渠道,共同推动母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多赢局面。

     

我校在湖北诚者茶叶有限公司进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挂牌

校友企业负责人对母校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下一步将提供更多岗位资源、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助力母校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构建“校企双向赋能”就业工作机制。

我校在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挂牌

走访企业过程中,王立兵还听取了我校王海滨教授、胡秋林主任、年轻博士关于与十堰企业开展产研合作方面的情况介绍。他希望大家利用好十堰“南水北调”优质水源地、山清水秀自然气候环境和优质农林特产资源的优势,搞好农产品食品精深加工和高值化综合利用技术产品研发,既开发大宗粮油食品,也开发高附加值的营养健康产品,为巩固山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轻工大的力量。他还勉励年轻博士要多下企业基层走走,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技术难题、推进科技成果落地应用的过程中不断历练成长。

我校在十堰市昌欣香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挂牌

在十堰市郧阳区,郧阳区区委书记胡先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茹,区政府党组成员黄波接待了王立兵一行,并就乡村振兴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郧阳一中、十堰市一中、东汽一中、郧阳区一中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一行与十堰市郧阳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茹座谈

座谈会上,王立兵指出,轻工大作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教育阵地,一直以来聚焦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最新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意见》,轻工大将明确自身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建好用好各类创新平台,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促进学校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他强调,校地的合作历史悠久,下一步,将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四链”有机衔接,推进产业、行业、企业、职业和专业“五业”良性互动,共建技术技能创新平台,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合力打造政校行企合作、高效联动、协同育人典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王立兵希望十堰市教育局和各中学能够支持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推进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紧密衔接,积极吸纳考生报考我校,实现我校与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共同发展、共同提高的目标。

陈茹对王立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十堰市和郧阳区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争取在农业技术领域取得更大成绩,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服务支撑。

王立兵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郧西一中。郧西县县长王兵、副县长陈耀、教育局局长严慈理、副局长彭晓映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郧西县的发展和郧西一中办学情况。郧西一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高三年级班主任参加了座谈。

王立兵一行与郧西县、郧西一中领导等合影

座谈会上,王立兵对郧西一中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围绕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及学生综合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高校与中学的良好深入互动,将为双方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发挥积极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郧西一中在校园科技文化活动等领域的合作,拓宽互访渠道、搭建一体化平台、实现常态化交流,不断增强人才培养实效,吸纳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学校党政办、校友办、食品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