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见实效,一企就业近百人

发布时间:2022-06-06 14:35
 

为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扎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带队前往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武汉药明康德”)、普健生物(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普健生物”)考察调研、看望校友,并出席“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武汉药明康德运营负责人刘庆生、普健生物董事长秦伏波等分别接待了王立兵一行。

王立兵一行首先参观了武汉药明康德实验室及生产研发部门,了解公司运营及员工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王立兵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对公司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武汉轻工大学作为全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长期以来扎根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领域,大力实施“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发展战略,与公司的愿景和目标不谋而合。他希望双方在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就业基地等人才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耕,持续加强深度合作,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建立联合申报项目及奖项的孵化基地,打造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样板,谱写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刘庆生对学校提供的人才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轻工大有近百名毕业生与公司签约,轻工大新成员的加入将会为公司注入强大的发展动力与活力,为下阶段的发展布局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他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状况以及人才需求情况,期待与学校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是行业龙头企业。自“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根据学校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学校教务处、招就处、生科学院曾多次与公司对接,通过主动上门推介、邀请公司来校招聘、采取线上复试、加强到岗实习实践、点对点推荐等多种方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我校2022届毕业生中已有68名本科生、26名研究生,共计94名毕业生与公司签约。

在与普健生物的座谈会上,王立兵强调,企业与社会的发展对人才需求迫切,知识更新迭代日新月异,我们培养的学生不仅需要掌握理论知识,更要掌握实践技能,师生都需要多到企业一线去实践。他表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共同探索产教研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通过建立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和优质的就业基地,建设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推动人才高质量培养与企业高质量发展。

秦伏波介绍了普健生物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企业与高校联合培养人才旨在更好地为行业、为社会服务,在此过程中不断体现企业价值,实现企业担当。他希望双方通过深化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04级本科生校友、普健生物总经理鲁亮,09级研究生校友、普健生物副总经理代腾飞回忆了在轻工大的美好岁月,表达了对轻工大的眷恋之情,同时希望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加入公司。

学校办公室、招就处、生科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走访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