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欢聚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欢聚母校 > 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6 12:07
 

10月2日,恰逢学校70周岁生日之际,外语学院校友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重返校园。为凝聚校友力量,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盛世相约共商母校发展大计    群贤毕至同创外院美好未来”系列活动,与校友一道共忆青葱岁月,同话别后情谊,共谋发展大计。

2日上午,学院五楼会议室庆祝建校70周年外国语学院校友座谈会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禾彦致欢迎词。他对校友们重返外院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广大校友畅所欲言,共商母校发展大计,同创外院美好未来。院长习强毅表示,学院将积极搭建校友与学校联系的高效、便捷、实用、温馨的平台,努力为校友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他还对外院校友响应号召,踊跃参加“轻工七十载浓浓校友情‘10元乐捐’活动”表示感谢。与会校友依次发言。大家共同回忆在母校的青春岁月,分别讲述毕业后个人事业发展的点点滴滴,同时积极为学院发展和学弟学妹的成长献计献策。

座谈会前,校友们重游校园,畅叙友谊,并纷纷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镌刻永恒的轻工情谊。

      在外语学院班子成员的陪同下,校友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和刚开馆的中国油脂博物馆。一张张斑驳的图片、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件件珍贵的物品,无不诉说着建校70年来的沧桑巨变,校友们的爱校荣校意识也被极大激发。

      2日下午,以深圳洋星通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惠、深圳广田集团董事长助理朱欢欢为代表的优秀校友,在金银湖图书馆三楼科报厅开展创业沙龙。她们精心分享自己在职业发展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经验,积极为学妹学弟解答学习、就业等方面的疑惑。

      傍晚时分,外院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校友联谊”篮球赛,进一步增强校友与学院的感情。

    “作为一名毕业生,我真诚地感谢母校,感谢老师们,是您的哺育成就了今天的我。”“弹指一挥间,十年光阴已过。重回母校,奋斗的青春依旧。一日轻工人,终生轻工魂。愿学校的明天更辉煌”……经历了一天充实而有意义的活动,在为母校和学院送上最诚挚祝福的同时,校友们纷纷感谢母校和外院搭建的重聚平台,感谢老师们的栽培之恩,并表示要牢记母校及恩师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母校和外院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