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欢聚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欢聚母校 > 正文

化环学院邀请校友回校开展专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9 14:52
 

为稳定新生专业思想,10月14日,化环学院邀请校友邹兵在科教楼为2021级化工专业新生开展专业讲座。

邹兵以所在公司生产的各种产品为例,强调了化工行业发展对科技进步和社会生活的重要意义。他以自己在化工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与阅历,对同学们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给予指导。邹兵强调,在大学期间,学习态度和品德修养至关重要。要掌握学习方法、学有所长;要敢于质疑,学有所思;要敢于解决问题,学有所用;要摒弃诱惑,培养独立人格;要学以致用,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及科研活动,多体验,多经历,丰富大学生活。他勉励同学们,既要在学习上求真务实,又要在生活中追求真善美,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提升综合素质,争取成为国家栋梁、学校骄傲。

邹兵,2001年毕业于我校化环学院,现担任东阳光集团研究所副所长兼提取实验主任,长期从事发酵产品的提取工艺研究和技术管理工作,2015-2016年度被授予宜都市“金牌工人”、 “宜都工匠”,2021年度被评为宜都市“优秀共产党员”,是中国共产党宜都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