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走访校友系列之十五】副校长孙向阳一行走访看望西藏校友

发布时间:2019-10-11 08:48
 

      9月26日至3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向阳带队走访西藏校友,指导西藏校友会建立工作。校友办、经管学院、艺传学院有关同志陪同走访。

9月28日上午,孙向阳一行出席了校友座谈会暨西藏校友会成立大会,来自各地、不同时期毕业的10余名在拉汉藏校友欢聚一堂,畅谈毕业以来在藏工作的见闻感受。大会讨论通过了西藏校友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孙向阳向新当选的校友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并授予会旗。

李凡会长代表全体西藏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关怀,感谢学校和广大西藏校友的信任,并表示将尽心尽力、不负重托,凝聚校友力量,整合校友资源,依靠母校的支持与帮助,在高原建功立业,再创辉煌。藏族校友,目前任职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边增,代表我校92级工业管理工程专业“西藏班”十余名藏族校友,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岁月。他表示,母校的培养与教导让他刻骨铭心,他将全力支持校友会工作,带领在藏各地藏族校友,积极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贡献。双方还探讨了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与地方人才需求开展员工培训资格认证、学历提升等合作事宜。

孙向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西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在雪域高原各个战线上辛勤工作的校友们表示诚挚慰问,对校友多年来为西藏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希望今后西藏校友能多与母校开展互动,凝心聚力助推轻工大发展。他对新成立的西藏校友会提出三点期望:要时刻做到爱党爱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战略要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高举民族团结大旗;要继续追求进步,永葆创新精神与创新动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要不忘故土、心系母校,以坚韧的品格和非凡的毅力为家乡增辉添彩,为西藏人民谋求福祉;以即将迎来的母校七十周年校庆为契机积极宣传母校,不断提升母校的社会知名度。

走访组实地考察了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民众农牧民粉条加工厂和山南市扎囊县巴壤果农民传统手工业专业合作社,与企业探讨了校企合作事宜。

孙向阳一行还长途跋涉,远赴近年进藏校友工作地比较集中的山南市,与山南市委、县委组织部和乡镇干部进行交流座谈,了解校友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关于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并就校友发展,校企、校地合作,科研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走访组克服高原反应,专程看望在偏远贫困村任职第一书记的“专招”校友彭胜,对其常年克服高海拔恶劣气候仍努力工作致以亲切的问候,叮嘱他要保重身体,珍惜青春,不负重托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