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走访校友系列之十六】校长王志勇召开北京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14:39
 

10月13日,校长王志勇、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在京召开了北京校友座谈会。近30名北京校友会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王志勇代表学校对广大在京校友表示诚挚问候,他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说,我校是全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一代代轻工大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懈努力,坚持特色办学,抢抓发展机遇,锐意改革创新。近些年来学校进入了飞速发展的快车道,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有了长足进步,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取得丰硕成果,荣获省部级以上各类荣誉数十项,学校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广大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当前,学校正对标国家食品安全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和湖北食品支柱产业改造升级等战略需求,围绕“大食品、 大营养、大健康”领域,聚焦国内“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迈进。他强调,校友工作是学校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会要做好学校联系广大校友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开创学校校友工作新局面。他希望广大校友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密切联系,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轻工大新篇章。

会上,校友们畅叙师生情、同学情、校友情,感恩母校、感谢老师、感念同窗。校友们还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和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等不同角度,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并希望学校充分挖掘和用好校友资源,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大力开展与校友企业的交流合作。校友们一致表示,将与母校携手并肩,继续为校友会的建设,为母校的发展,为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