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商发展 2019年度学校校友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3 10:51
 

 

12月21日上午,2019年度学校校友工作会议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校友会会长王志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校友分会的60多位代表、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学校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在各地校友分会不断壮大,校友工作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下,在学校即将正式启动七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喜迎七十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推进轻工大地方校友会、行业校友会、学院校友会建设,不断增强校友总会的组织力、凝聚力、作用力;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各年级各专业校友之间、各校友分会之间的联系,增进友谊,搭建更加务实有效、便利快捷的交流互动平台,促进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进一步调动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积极性,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校长、校友会会长王志勇作学校工作报告,他从“学科专业建设成果显著、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成果丰硕、社会服务途径进一步拓展、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等六个方面,通报了学校近几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从“大力实施“立德树人”工程、稳步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与申博工程、全力推行“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进校区置换和新校区筹建以及全面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下一步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他指出这些成绩的获得,既是学校师生努力奋斗的结果,同时也得益于校友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希望校友们能持续关注、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继续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校友会秘书长滕红华代表校友会作工作报告。校友分会代表李旭荣、张月蛟、杨扬、施连根、樊哲炎等作了工作经验交流;朱崇淑、王彦民、王升洪、杨威、江贝贝等校友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深切关心,对学校校友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谭晓明发表讲话。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和坚定力量,校友会是学校与校友联系的重要纽带和沟通平台。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校友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学校校友会取得了丰硕的成绩。此次校友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标志着学校校友工作迈上新台阶。针对下一步校友工作,谭晓明要求:要牢牢把握校友工作政治方向,广大校友要积极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学校与校友的联系和沟通,关心校友成长、进步和事业发展;要加强校友间的交流,相互借鉴,共谋发展,推动学校与校友更深层次的合作;要充分发挥校友荣校、爱校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和汇聚校友资源,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学校发展;要充分发挥校友会凝聚人心的作用,努力让校友会成为广大校友的心灵港湾;要认真做好校友会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内部管理水平提升,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管理能力。

刘丰林在总结中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健全、建强校友组织体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结合,校友总会与地方校友会、学院校友会、行业校友会、海外校友会紧密联系、分工协作、务实高效的立体化校友工作网络体系;二是要切实发挥好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拓展平台的各项功能,为广大校友的深入交流、密切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创造更好的条件,切实用好校友资源,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各分会要迅速向广大校友通报本次年会的精神和要求,积极宣传校友、动员校友、组织校友,情牵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尤其在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奖优扶困、助力学弟学妹成长成才等方面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实际行动共庆母校70周年华诞,为把母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舔砖加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校友们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