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东先生向食品学院师生送上新年的问候

发布时间:2020-01-07 19:34
 


            1月6日上午9点,我校荣誉校友,“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东先生委托企业负责人向我校食品学院师生送来了新年的问候与祝福,并将“麻辣王子”系列产品分发给老师和同学们品尝。


    

    玉峰食品是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面筋行业标准制定单位,近年来玉峰食品在张玉东董事长带领下,秉承“一生做好一件事”的企业经营理念,逐渐成长为中国健康面筋食品的领导企业,2017年建成面筋零食行业首个10万级GMP洁净车间。其主打品牌麻辣王子面筋是面筋零食行业首家使用天然面粉、非转基因菜籽油,首家不加糖精、甜蜜素、安赛蜜、纽甜、阿斯巴甜5种化学合成甜味剂,引领行业走向了健康发展的道路。


     

      我校作为全国最早一所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以轻工食品类学科为特色,在农产品加工与转化领域相关学科具有明显优势。近年来,我校与玉峰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紧密、多层次、全方位的校企合作。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教授及其团队助力玉峰产品研发、产业升级,共同推动面筋零食健康发展。自2014年我校在玉峰设立研究生创新基地以来,校企协同创新,联合攻关核心技术,已联合培养多名优秀硕士研究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创业就业平台和专业培训指导。


    

      2017年11月6日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和武汉轻工大学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校企合作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层次。2018年在李庆龙教授、校党委和以张玉东先生为代表的企业家共同努力下,我校成立了“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主要用于奖励在食品学科品学兼优或科研能力突出的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张玉东先生获聘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2019年12月26日,在第二届“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颁奖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代表校友总会,向张玉东董事长颁发武汉轻工大学001号荣誉校友证书。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光代表学院,对玉峰食品多年来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我校与玉峰食品是校企合作的典范,我们在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也为自身的发展赢得了更广阔的空间,与玉峰食品的合作已然结出了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