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油脂行业优秀校友潘坤应邀回母校作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21 16:37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11月19日下午,我校96级油脂工程专业优秀校友、益海嘉里集团品管总监、生产建设管理副总监潘坤,受邀在金银湖校区工程实训楼B602会议室,为油脂及植物蛋白科技创新团队全体师生及食品学院部分研究生进行了以“行业、发展、未来”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



会上,潘坤向师生介绍了粮油行业中七大国际粮商和中国农粮三巨头的行业格局;回忆了自己从母校到步入职场,从油脂学子到益海嘉里集团总监的人生历程;发出了铭记校训、探索与尝试、践行与沉淀、标杆与超越的未来期许;总结了选择平台、关注未来、勤奋用心、德配其位的个人感悟。他指出,目前在益海嘉里集团工作的武汉轻工大学校友有500余人,他们为企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也取得了不菲的人生成就。他欢迎更多的学弟学妹加入益海嘉里集团,并表示乐意做大家就业的推荐者。作为企业管理者,他希望同学们能精益求精、突破创新、追求卓越,更好实现人生价值;作为校友,他希望学校和食品学院能“走出去,引进来,开放交流”,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与会师生踊跃发言,就人生规划、职业发展、人才培养等话题与潘坤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

校友办主任王宏光说,校友回母校与在校学生分享人生启示,是校友为母校作贡献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广大在校学子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主动融入国家经济的主战场,做行业的建设者、管理者、拥有者,为行业的科技进步作出油脂学子贡献!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何东平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益海嘉里集团和潘坤总监对我校油脂博物馆建设的鼎力支持,以及在我校设立益海嘉里金龙鱼奖教奖学金的义举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学习潘坤总监谦虚好学、勤奋进取的优秀品质,并希望像潘坤总监一样的优秀校友多回学校交流,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聆听完交流会,同学们深受启发、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身为当代青年,将从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的长远角度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在“锤炼品格”“勤奋努力”等方面不断提升自我,争做社会的有用人才。

校友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