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母校72岁生日快乐!校友刘永泉带校旗登顶马纳斯鲁峰

发布时间:2023-11-02 14:21
 

近日,我校油脂工程专业82级校友刘永泉带着武汉轻工大学校旗,成功登顶世界第八高峰——位于尼泊尔境内、海拔8163米的马纳斯鲁峰,献礼学校72周年校庆。

刘永泉校友介绍,他平时热衷于参加徒步户外活动,今年5月份准备挑战登顶马纳斯鲁峰,并为此进行了一系列训练。2023年9月20日早上,刘永泉从大本营出发,9月22日17:00开始出发冲顶。面对强烈的高原反应、刺骨的寒风,以及攀登过程中的各种突发状况,刘永泉经受住了对体力和意志力的极大挑战,终于在9月23日05:10冲顶成功。

登上山顶后,刘永泉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武汉轻工大学校旗,请队友帮忙拍下了他手执母校校旗的照片,以登山者特有的方式,向母校传达美好的问候与祝福。

“只有用尽全力拼搏过,才能切身感受到自然的伟大和自身力量的无限,领略最曼妙的风景。祝轻工大校友们万事顺意!祝母校永攀高峰,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刘永泉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