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砥砺奋进七十二载 勠力同心再续华章 学校举行校庆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2 14:24
 



七十二载筚路蓝缕、薪火相传;七十二载弦歌不辍、春华秋实。10月18日是校庆日,学校开展了以“赓续办学传统续写时代华章”为主题,涵盖致校友慰问信、新建校训塔楼、共享校庆蛋糕、“学史爱校”趣味知识竞赛、免费校庆餐、校庆观影等系列活动。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校友总会会长董仕节在致校友的慰问信中指出,校友是学校历史的缔造者和学校发展的推动者,更是学校前进途中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力量。母校的发展历程,是一部光荣的创业史、奋斗史,是一曲激情澎湃的歌,是一首催人奋进的诗,这其中跳动着校友们美丽的音符和字节。真诚地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和母校同在、与母校同行,为母校开创美好未来建言献策、增砖添瓦。

在校庆日的当晚,常青校区明德楼电梯外墙新建完工的校训塔楼灯火闪耀、熠熠生辉,成为学校的又一文化地标。塔楼的顶部是一个粮仓造型的塔,与之对应的是三面外墙底部的稻穗、麦穗、油菜花,中间还有时钟、校徽、校训等文化符号,象征着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引领下,学校坚持粮油食品学科的龙头地位,充分发挥米面油优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砥砺奋进、奋发图强,为守护大国粮仓、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轻工大智慧和力量。

校庆日当天中午12:00时许,学校金银湖校区金湖餐厅和常青校区梅花餐厅门口人头攒动,长4米、宽0.6米、厚0.1米的校庆专属蛋糕已分别准备就绪。蛋糕上“武汉轻工大学(1951-2023)72周年校庆”,以及“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字样格外醒目,象征着在一代代轻工大人的接续奋斗下,学校已走过72年的光辉历程。

在现场师生的期待与欢呼声中,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副书记沙顺利分别切下蛋糕的第一刀,并将蛋糕一一分发给现场的同学们。伴随氤氲着香气的蛋糕,满满的喜悦和温暖流淌在师生心间。“蛋糕很好吃”“开心、激动”“很有氛围”“特别有意义”“我爱轻工大”“祝学校越来越好”……同学们纷纷点赞,表达了对学校的良好祝愿。

卤牛肉、炸肉圆子、酸奶、香蕉……在食堂内,拿到心意满满免费校庆餐的师生们备受感动。“一张餐券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一顿午饭,还折射出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与用心,更给我们带来了强烈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管理学院昝笑堂、时文烁同学说。食品学院胡静同学吃完校庆餐后则表示:“饭菜美味,能为学校庆生,荣幸且骄傲。”

活动现场同样热闹的还有“学史爱校”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有趣的形式、丰厚的奖品、具有挑战性的答题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热情参与。据悉,为切实发挥校史育人功能,学校还进行了线上校史校情连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师生重温学校办学历程,回顾创业奋斗故事,感悟校训精神。

除此以外,学校还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开放校史馆、举办校友企业及合作单位招聘会、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健身运动会等活动。各学院还开展爱校乐捐、校友联谊、校友返校宣讲、优秀校友事迹征集等系列活动。“祝愿母校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同行前路,共勉共砺,星聚生辉,造炬成阳。愿母校乘风浩荡,继往开来续新章!”“轻工大是梦开始的地方,饮水思源,母校培育之恩终生难忘!”机械学院、动科学院、电气学院、管理学院等学院校友会、校友、师生通过多样化的方式表达对学校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