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72周年校庆日 校友捐建的校训塔楼正式落成

发布时间:2023-11-02 14:28
 

10月18日,适逢学校72周年校庆日,由机械学院86级校友冯国华捐建的校训塔楼在常青校区明德楼正式落成,成为学校的又一文化地标。

校训塔楼全景

走进学校常青校区西门,高耸的校训塔楼便映入眼帘。塔楼在原有的观光电梯建筑主体的基础上,增添了由粮仓、稻穗、麦穗、油菜花、时钟、校徽、校训等文化符号组成的建筑装饰。塔楼的顶部是一个金黄色粮仓造型的塔,与之相呼应的是电梯三面外墙底部、分别代表“米、面、油”的“稻穗、麦穗、油菜花”,寓意着丰收满仓、风调雨顺。镶嵌在粮仓上的时钟,具备自动跟踪校时、走时精度高、照明自动循环控制等功能,兼具历史感和现代感,代表文化传承与发展创新;蓝色的校徽和“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张贴在电梯的外墙,格外醒目,催人奋进。校训塔楼整体象征着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秉承“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聚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不断改革创新,着力内涵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砥砺奋进、奋发图强,为守护大国粮仓、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轻工大智慧和力量。

校训塔楼顶部粮仓造型

从左到右依次为:校训塔楼三面外墙上稻穗、麦穗、油菜花标识

校训塔楼校徽校训标识

据悉,校训塔楼项目由机械学院86级校友冯国华创办的厦门金富士电梯配套装潢有限公司捐赠25万元人民币建设。项目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基建处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方案、严格施工管理,确保按时竣工,为学校72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