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欢聚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欢聚母校 > 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三全育人活动之“听师兄师姐的话”

发布时间:2021-10-05 12:01
 

  10月2日下午,土建学院在常青校区科教楼1211会议室举行建校70周年校友座谈会暨三全育人活动之“听师兄师姐的话”。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校友及在校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杜典初主持。

 

李静代表土建学院对校友们回家为母校庆生表示欢迎与感谢。她深情回忆自己作为轻工大学子在校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引起与会师生一致共鸣。她说,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深深地烙下了轻工大人能吃苦、能奉献、能创业的印记,土建学院的发展壮大也凝结着广大校友和师生的心血。最后,她用“五恳请三祝愿”表达出对校友的期许。

副院长黎丹以“坚守育人初心,砥砺奋进前行”为题作交流。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以及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她号召校友们畅所欲言,积极为土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友们共同追忆了在轻工大求学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并结合各自经历深情寄语学弟学妹。校友陈凯建议学弟学妹,一要踏实勤奋,坚持学习,夯实基础,拓展视野;二要志存高远,目标清晰,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明确人生道路。校友谭伟结合自己艰辛的创业生涯,坦言失败与困顿是人生的垫脚石,希望同学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卢启发校友以自身奋斗经历鼓励同学们,逆境出人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王长林校友以自己的招聘经验告诫学弟学妹,在人生的道路上要不断思考,学会以理服人、以德服人,才能拥有一直前进的动力。程传行校友表示,人生再忙,也要忙的精彩,忙的有价值,尽可能将喜欢的事情与擅长的事情合二为一,走出属于自己的阳关大道。

在校学生代表杨宏伟发言。她表示,作为土建学院学生会主席,一定要“听师兄师姐的话”,脚踏实地,勤勉负责,积极工作,把土建学院学生组织好带领好,凝聚全院学生力量,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考研、工作、创业等方面的疑惑纷纷提问师兄师姐,校友们耐心解答、悉心指导,现场气氛热烈。

“今天有幸参加座谈会,聆听师兄师姐的经验之谈,对我启发很大,我一定牢记师哥师姐的肺腑之言,从现在开始就努力行动。”参加座谈会的大一新生说到。

 

据悉,土建学院高度重视校友资源,近年来积极挖掘和发挥校友在三全育人中的作用,通过聘请校友作为在校生成长导师,开展“听师哥师姐的话”座谈会等方式,不断增强三全育人工作中校友育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努力提高三全育人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