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欢聚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欢聚母校 > 正文

数计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校友返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06 14:46
 

 

10月2日上午,数计学院在东七楼609会议室召开建校70周年校友返校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校友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孟三爱主持。


      孟三爱代表学院对校友们“回家叙旧”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心系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专业建设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学院办学现状。他表示,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尤其是在就业帮扶、校企合作、捐资助学方面,校友的贡献功不可没。他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为母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将自己的人生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在校学弟学妹。他祝愿校友们事业成功,家庭幸福。

     会上,校友们深情回顾求学母校的美好时光,积极分享步入社会后的体验感悟。1997级杨玉秋、2006级王涛、2013级马雄等校友代表分别结合自身职场和创业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他们表示,走向社会,做人往往比能力更重要。他们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学会在工作中锻炼自身的综合素质。

“大家都要学会拥抱恐惧,突破自己的固有认知,远离舒适区,只有这样,才能在时代发展中屹立不倒。”1997级校友杨玉秋讲到。

“作为年轻校友和职场新人,借母校70华诞之际聆听学长学姐经验之谈,我倍感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不断践行‘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努力做出一番成绩。”2016级校友潘学超兴奋地说到。

“听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我感触很深,他们的建议为我规划大学生活提供了思路,感谢学院提供的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机会!”在校生代表杨莉同学表示。

      副院长周康结合校友分享对在校学子提要求。他指出,在实际的工作中,情商和智商同样重要,情商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做人”。他叮嘱在校学生,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先学会做人,同时要端正学习态度,爱惜自己的羽毛,始终保持学习的好习惯,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要积极向优秀看齐。

      副院长曾山作总结发言。他说,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不仅能为初入职场的年轻校友解惑,更是在校学子认真学习的动力。他向校友们承诺,学院会持续关注校友发展,永远做校友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港湾。